【PYTHON程式設計推薦書籍】

蛇

學習程式設計,不是一種風潮,而是未來趨勢!不只成績優秀,還要有脫穎而出的程式能力,幫助你進入國、高中程式資訊專班,掌握學習先機,另闢升學及工作的康莊大道。

PYTHON是近年需求量最大的高薪程式語言!愈來愈多的學生在國高中階段即投入程式語言的學習, 我們整理出數本適合初學者的PYTHON 參考書,推薦給有意學習大數據時代下最熱門程式語言的你/妳。

 

【PYTHON程式設計推薦書籍】

1.

列印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書名:用Python學程式設計運算思維(收錄MTA Python微軟國際認證模擬試題)

作者:李啟龍

售價:420元

參考連結: http://books.gotop.com.tw/v_AEL020100

內容特色:

*收錄MTA Python微軟國際認證模擬試題

*本書適合想打好Python程式設計基礎者,章節安排由淺而深,以循序漸進的方式來介紹Python程式語言最核心的知識。
*程式範例架構明確,將程式範例分為「程式設計目標」、「參考程式碼」和「程式碼解說」等三個部分。
*強調從做中學,設計超過百題的實用Python程式範例,有效提升學習樂趣並降低學習障礙,適合教學與自學。
*本書介紹運算思維與電腦解題的特性,並且說明「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APCS」的現況。
*特別融入微軟的Introduction to Programming Using Python(Microsoft MTA 98-381)證照考試重點,並收錄豐富的模擬試題於習題中,讓您掌握考試關鍵,順利考取證照。

 

2.

2

書名:實用Python程式設計-第二版

作者: 郭英勝、鄭志宏、龔志銘、謝哲光

售價:420元

參考連結: http://books.gotop.com.tw/v_AEL021300

內容特色:

本書主要介紹Python程式語言及其應用,內容淺顯易懂、不管讀者有無程式設計的經驗,都能快速學會使用Python。書中除了介紹基本操作之外,並加強介紹專門做科學工程計算的Numpy與Scipy套件以及專門繪圖的Matplotlib 套件。
*語法定義清楚,詳細解說,範例淺顯易懂。
*在大量功能相仿的指令之中,優先介紹較單純指令,讓初學者更容易進入狀況,只要練習幾次即可自行撰寫程式。
*提供範例程式,讀者只要複製貼到Python的執行環境,就可得到跟書上完全一樣的結果。
*Python資料類別與基本運算、內建函數與自訂函數、邏輯運算與流程控制。
*介紹Numpy套件,包括多維陣列之輸入與輸出以及基本運算,並提供以多項式和隨機樣本為例的應用。
*介紹Scipy套件,包括最佳化、積分、插值與統計運算。
*介紹圖形使用者介面tkinter。
*使用OpenCV的影像和視訊基礎處理。
*提供進階的繪圖技術,可以視覺化各種工程領域的執行結果。
*提供影像和視訊的輸入與輸出、顯示以及基礎處理。

 

3.

3

書名:Python初學特訓班(第三版):從快速入門到主流應用全面實戰(附250分鐘影音教學/範例程式)

作者:鄧文淵 總監製/文淵閣工作室 編著

售價:480元

參考連結: http://books.gotop.com.tw/v_ACL056700

內容特色:

蟬聯網路書店暢銷排行榜超過100週的Python學習新經典!
超過萬名讀者見證與近100位老師滿意的Python書籍
榮登各大通路電腦暢銷書/海外指名授權圖書

從Python快速入門到主流應用全面實戰!

解決初學痛點,避免開發地雷,
融入熱門主題技術,結合250分鐘影音教學
從220個範例徹底掌握Python全面應用精髓!

Python可說是當今最熱門的程式語言,從網頁資料擷取、網站自動化測試、大數據分析、物聯網、機器學習,到駭客攻擊工具等主流議題,Python都占據了重要的地位。

本書以初學者的視角規劃學習地圖,並提供熱門主題實戰。從環境、語法、模組套件到主流技術應用,直接從實例學,讓學習者輕鬆入門,並能結合目前最受重視的實務運用,體驗Python最全面的應用魅力。

切入關鍵技術領域,快速入門與實戰!
體驗Python的開發無極限!

■快速佈署Python開發環境,熟悉編輯器與執行方式。
■詳細說明Python語法,由結構、變數、資料型態、運算式及判斷式進行學習引導,再深入迴圈、串列、元組、字典與函式等基礎且重要的內容。
■詳述近50種實用的Python模組套件,如:random、os、os.path、sys、shutil、glob、locale、ast、sqlite3、urlparse、requests、re、bs4、BeautifulSoup、urlopen、hashlib、selenium、time、matplotlib、pyplot、bokeh.plotting、json、facebook、pytube、tkinter、django、linebotapi、pandas、opencv、numpy、PIL.Image、functools、math、operator、subprocess、firebase、docx、pygame、win32com、win32com.client、areapackage.myClass、calculate、pyfirmata、Arduino、pyserial…等,分析使用方式與注意事項,並以實例演練。
■範例導引式學習,從小範例到專題應用實例。全新修訂並擴增實作內容,從11個專案實戰貼近實務需求,即學即用即上手。
■全面深入不同領域的應用主題,包括大數據擷取分析、網路爬蟲、公開資料應用、行動資料庫應用、資訊圖表繪製、PM2.5即時監測、自動化測試、Facebook貼文與照片下載、Office文件處理、YouTube影片下載、影音檔案控制、臉部影像辨識與驗證碼圖片破解、API應用、GUI使用者介面、大量檔案搜尋、批次檔案管理、執行排程、多媒體播放器,以及互動遊戲開發…等,將Python結合主流且新穎的應用,立即升級開發功力。
■因應軟硬整合與物聯網應用的需求,納入Python與Arduino進行連結互動的範例,進而能運用相同的方式應用到其他的硬體與感測器。
■新增重點技術,以及 LINE Bot聊天機器人的製作 與 自動化訂票程式 的開發專案,並學會打包專案執行檔,根據需求打造屬於自己的模組,跨入客製化強大功能的層級,提升專案開發效率。
■針對重點內容與專題提供影音輔助教學,迅速提升學習效率。

 

4.

4.jpg

書名:Python基礎必修課(含MTA Python微軟國際認證模擬試題)

作者:蔡文龍/張志成/何嘉益/張力元 編著 / 吳明哲 策劃

售價:450元

參考連結: http://books.gotop.com.tw/v_AEL022100

內容特色:

語法解析->範例說明 ->程式設計 ->MTA詳解+APCS觀念題

.微軟最有價值專家(MVP)與資深教師共同執筆
由MVP與科技大學教授程式設計教師共同編著,針對初學習程式設計所編寫的入門教材,適合無程式基礎以及想要學習Python的初學者,同時也是適合教師教授程式設計與訓練學生運算思維的好教材。
.循序漸進,無痛上手
內容兼具理論與實務,由書中範例說明,問題分析、程式架構,訓練初學者邏輯思考、解決問題的能力,使初學者輕鬆邁入Python程式設計的殿堂。
.豐富內容與實務應用
涵蓋Python開發環境建置、變數與資料型別、輸出入函式、選擇結構、重複結構、串列與集合、排序與搜尋、函式、遞迴、字典、套件使用、檔案與例外處理,數據圖表設計、視窗應用程式開發,網頁爬蟲實戰…等。為初學者建立前進大數據、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的基礎。
.MTA認證與APCS觀念訓練
內文講解融入MTA Python與APCS觀念題與解題技巧,同時書末整理MTA Python程式設計核心能力國際認證(MTA 98-381 Introduction to Programming Using Python)模擬試題,讓初學者程式設計訓練更加札實,同時也是教師訓練學生考取MTA Python國際認證的最佳教材。

 

5.

5

書名:Python程式設計技巧-發展運算思維(含「APCS先修檢測」解析)

作者:溫嘉榮

售價:390元

參考連結: http://books.gotop.com.tw/v_AEL022000

內容特色:

*作者親自錄製影音教學影片,是初學者學習與教師教學的最佳輔助工具。
*Python指令相關規範複雜,本書審慎挑選對初學者重點部分整理說明,配合範例學習均可順利完成。
*書中所用的指令精簡,變數盡可能用簡單字母定義,程式簡單易懂。
*運算式的運算範疇有些相當細膩瑣碎,作者僅挑重要部分說明,對於初學者應游刃有餘。
*本書強調對學習者建立「運算思維」,從簡單範例說明逐步建立學習者編寫程式的技巧。建議學習者在觀摩執行範例之後,能夠利用很短的時間,自行撰寫程式一次,對於學習會有很大的幫助。
*本書範例程式、影音教學影片請至http://gg.gg/py-book下載。
*書中附有APCS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(離線和上傳程式的)測資讀取方法說明,應考前不可不知。

 

6.

6

書名:Python零基礎入門班(含MTA Python國際認證模擬試題)

作者:鄧文淵 總監製/文淵閣工作室 編著

售價:420元

參考連結: http://books.gotop.com.tw/v_ACL054200

內容特色:

大數據時代、新課綱世代
跨入程式語言,鍛鍊邏輯思維
就從Python開始學!

要懂Python
就要這樣真正的入門
徹底掌握程式語言與設計的核心!

Python是目前最熱門的程式語言,執行功能強大,但語法卻簡潔優雅、易於學習,更方便應用在許多專案實作上。它也沒有複雜的結構,程式易讀,且易於維護。

Python的應用範圍相當廣泛,無論是資訊蒐集、大數據分析、機器學習、網站建置,甚至是遊戲開發等,都能看到它的身影。本書以零基礎學習者的視角進行規劃,從最基本的認識程式語言與環境架設切入,再進到程式設計流程的完整學習,並結合MTA Python國際認證模擬練習,深入淺出一窺Python程式語言與設計的奧妙!

■適合無程式設計經驗或想打好Python基礎者,循序漸進的內容涵蓋:認識程式語言、環境建置、變數、運算式、判斷式、迴圈、串列資料、字典、函數與套件、演算法,以及例外處理…等,讓初學者無痛學習,輕鬆打好基本功。

■精心設計100題實作範例,輔以120題綜合演練,從做中學,快速學會每個學習重點,並能應用於實際專題中。範例大小適合讀者平時的學習,或每週固定時數的教學課程。

■融入精采的情境實例,貼近生活應用,也讓練習更有趣,如:數學運算、密碼判斷、成績評等、電影分級、百貨公司折扣戰、數字比大小、薪資計算表、成績單與業績報表列印、日期時間格式與溫度轉換、擲骰子遊戲、大樂透抽獎、搜尋中獎者、彩券對獎,以及血型個性、四季天氣、成績輸入、產品銷售、電費、世大運獎牌數與家庭支出查詢…等運用。

■針對重點內容提供關鍵影音教學,將不易了解的內容用影片解說,讓學習更完整。

■書末納入MTA Python程式設計核心能力國際認證(MTA 98-381 Introduction to Programming Using Python)模擬試題,依課程內容分章,並於光碟中提供參考解答,藉此完整了解命題方向,取得通過MTA Python國際證照的最佳應試技巧,與國際資訊能力接軌。

★本書為「Python零基礎入門班」書籍內容加上「MTA Python國際認證模擬試題」的版本,認證模擬練習題由MTA Python國際認證滿分講師主筆編寫。

 

7.

7.jpg

書名:Python零基礎入門班(第二版):一次打好程式設計、運算思維與邏輯訓練基本功!(附150分鐘影音教學/範例程式)

作者:鄧文淵 總監製/文淵閣工作室 編著

售價:390元

參考連結: http://books.gotop.com.tw/v_ACL052031

內容特色:

Python正宗入門NO.1
一本引領數以千計讀者一探Python世界、
讓老師用了再用的暢銷基礎經典!

大數據時代、新課綱世代
跨入程式語言,鍛鍊邏輯思維
就從Python開始學!

Python是目前最熱門的程式語言,執行功能強大,但語法卻簡潔優雅、易於學習,更方便應用在許多專案實作上。它也沒有複雜的結構,程式易讀,且易於維護。

Python的應用範圍相當廣泛,無論是資訊蒐集、大數據分析、機器學習、網站建置,甚至是遊戲開發等,都能看到它的身影。本書以零基礎學習者的視角進行規劃,從最基本的認識程式語言與環境架設切入,再進到程式設計流程的完整學習,輔以觀念圖解、表格歸納,以及流程圖,深入淺出一窺Python程式語言與設計的奧妙!

要懂Python
就要這樣真正的入門
徹底掌握程式語言與設計的核心!

■適合無程式設計經驗或想打好Python基礎者,從中了解運算思維精神,扎根程式設計學習,培養邏輯運算能力。循序漸進的內容涵蓋:認識運算思維、程式語言與設計、環境建置、變數、運算式、判斷式、迴圈、串列與元組、字典、函式與模組、演算法,以及檔案與例外處理…等,讓初學者無痛學習,輕鬆打好基本功。

■精心設計100題實作範例,輔以120題綜合演練,從做中學,快速學會每個學習重點,並能應用於實際專題中。範例大小適合讀者平時的學習,或每週固定時數的教學課程。

■融入精采的情境實例,貼近生活應用,也讓練習更有趣,如:數學運算、密碼判斷、成績評等、電影分級、百貨公司折扣戰、數字比大小、薪資計算表、成績單與業績報表列印、日期時間格式與溫度轉換、擲骰子遊戲、大樂透抽獎、搜尋中獎者、彩券對獎,以及血型個性、四季天氣、成績輸入、產品銷售、電費、世大運獎牌數與家庭支出查詢…等運用。

■更新檔案管理、模組應用與例外處理內容,讓開發更加得心應手,並納入全新150分鐘Python開發環境建置與語法入門的影音教學,搭配書籍內容快速吸收,讓學習更完整。

發表留言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

向上 ↑